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Social&Humanities Science Research Affairs Office, Yunnan University





社会科学处关于2016—2017学年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各单位

2016—2017学年云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申报工作现已开始,本次申报的科研成果将作为年度科研排名及科研绩效计分和奖励的重要依据,望各院、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在规定时间内安排完成此次成果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果申报范围

  1、申报人员范围

  (1)以云南大学名义发表、出版成果的教职工(含离退休教师);在校攻读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期间以云南大学名义发表、出版成果的学生。

  (2)多名作者共同完成的成果,由第一作者进行申报,该成果算第一作者及所属单位,不得重复申报。

  (3) 本校在职在编教师以其他机构作为唯一署名单位或把其他机构作为第一署名发表的成果、提交的咨询报告,一律不得申报,也不给予奖励;

  (4)若有人事变动和机构调整的个人或单位,请及时更新信息。

 2、时间范围

发表/出版于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的成果属于本次申报范围。2016年8月以前未申报的成果,可以补登,但不列入奖励。由于社科处统计原因而未计算在内的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的成果,本次可以继续申报,社科处审核后将给予奖励。

 3、成果类型范围

成果类型:专著;编著;;学术译著;古籍整理;论文;研究咨询报告。

申报的成果不含“摘登”、“简报”等,报刊发表的文章必须刊载于该报“学术版”、“理论版”。

二、成果申报的方法和要求

科研成果依然施行网络在线申报,个人、单位申报步骤如下

   1、个人申报步骤

(1)进入系统方法:登录云南大学网进入社科网主页,点击主页右下角“文科科研管理系统” 进入“云南大学文科科研管理系统”。在管理平台入口下面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进入系统(初始用户名、密码均为8位职工号)。

(2)录入成果方法:点击“科研成果”,根据成果形式选择论文、著作等栏目 ---> 点击右上角“新增”按钮 ---> 按照要求填写内容  点击“保存”按钮 --->点击“返回列表” ---> 点击数据列表中的“题目”一列 ---> 点击右上角“打印”按钮,生成成果申报《信息表》。

  2、单位审核步骤

  (1)审核步骤:主管科研副院长进入科研管理系统,单击左侧菜单科研成果 ---> 选择“论文成果”或“著作成果”等各级功能菜单,右侧出现相应列表界面 ---> 进入对教师上报的各类科研成果的审核,点击右边操作栏的“审核”按钮 ---> 核对信息无误后,选择“机构通过”或“机构不通过”按钮,最后点击“保存”按钮。

(2)导出本单位申报数据:点击左边栏“科研成果” ---> 择“论文成果”或“著作成果”等各类成果形式栏按钮 --->  点击右上角“导出”按钮 ---> 在“导出EXCEL数据”界面中,点击“添加所选”按钮,按下面统一格式要求选择可选字段,再点击“提交”按钮,保存“另存为对话框”,打印本单位《成果信息一览表》。

导出的《成果信息一览表》格式须统一按如下顺序排列汇总:

所属单位 —— 第一作者 —— 论文、著作题目 —— 刊物、著作类型 —— 字数 —— 发表刊物/论文集、出版单位 —— 发表/出版时间—— 项目来源(见附件1)。

三、上报材料要求

1、每位教师在管理系统申报后须提交该成果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所在学院科研秘书处审核,科研秘书将审核过后的材料连同个人成果申报《信息表》提交到社科处成果管理科。所有填报科研成果要及时关注审核状态,若审核状态为审核通过,才可以打印科研成果信息表。

学术著作类成果申报时须交原件1份;学术论文类成果申报时只交复印件1份(须含封面、目录、全文及版权页,有转载情况的附转载全文复印件);咨询报告类成果申报时除交原件外还须附采纳单位证明和相关领导指示的复印件。

 2、各院、各单位必须使用由管理系统内导出的数据对各类成果进行汇总,生成统一格式的汇总表后由科研秘书打印成纸质材料经主管科研的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上报社科处。汇总表电子版以“××单位2016-2017年度在职教师科研成果汇总”命名(见附件1),发送至shekechu@ynu.edu.cn。

 3、鉴于离退休教师和学生的特殊情况,各院、各单位的离退休教师和学生可以用《云南大学退休教师和学生成果登记表》(见附件2)进行成果登记,之后把登记表和申报材料交科研秘书,各单位科研秘书在收齐申报材料汇总后统一上报。汇总表以“××单位2016-2017年度退休教师和学生科研成果汇总”命名(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shekechu@ynu.edu.cn。

四、注意事项

  1、建议用IE8.0浏览器申报。

  2、各院、各单位的成果录入工作由本单位安排,应及时通知每一位教师,以免遗漏。机关纯行政管理岗位人员可以自己进入系统进行录入。务必在规定时间完成申报工作,以免系统到期自动关闭,影响申报。

  3、同一成果只能申报一次,不得出现成果作者在校内不同单位重复申报。在职攻读学位的校内教职工,须选择以教师身份或学生身份申报,不得以双重身份重复申报。

  4、在成果录入中做到不遗漏,不重复,录入过程中要根据成果原件信息和系统要求录入每个字段,以保证每项成果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5、申报者所有上报材料将存档备案,不再退还。

 五、时间安排

  1、9月9日—9月20日,各院、各单位组织本单位人员完成科研成果的在线申报工作,同时科研秘书负责接收和审核申报材料。

  2、9月20日—10月9日,各院、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由系统生成的《汇总表》,经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同成果申报材料一并交社科处(呈贡校区明远楼339室)

  3、10月9日—10月31日,社科处收集、汇总全部申报材料后进行核对和分值计算。

  4、11月1日—11月30日,社科处将汇总后的全部奖励数据交人事处、财务处最终审核发放科研奖励。

  因学校今年科研奖励发放时间提前,请各院、各单位人员务必按照规定时间(10月9日前)把申报材料送到社科处,以免影响全校奖励分值核算、汇总。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史文君  电话:65036257  65032858

  技 术 咨 询 : 何瓦特  电话:65032648  

附件:

             附件1:云南大学在职教师成果汇总表.xls

             附件2:云南大学退休教师和学生成果登记表.doc

             附件3:云南大学退休教师和学生成果汇总表.xls

社会科学处

    2017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