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Social&Humanities Science Research Affairs Office, Yunnan University





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优秀著作外译” 项目申报通知
 

文科各学院、研究院、研究中心:

为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扩大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根据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实施方案,启动一流大学建设“优秀著作外译”项目,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优秀著作40部,统一组织翻译、出版,扩大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范围:我校文科教师以云南大学名义出版的优秀著作,论文集、教材、资料汇编、工具书等不在申报之列,字数不少于20万字,每人限报2本。

(二)著作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风严谨、文字精炼、标注规范,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无意识形态问题。

(三)著作以个人学术专著为主,多人合作完成的须以第一作者名义申报。

(四)申请人必须是著作权人,且著作权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抄袭和剽窃他人研究成果,做到文责自负。

三、申报工作安排

(一)请各文科学院、研究院、研究中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并于7月21日前报送著作原件2本、《优秀著作外译项目申报表》(附件1)纸质一式3份和《学院优秀著作外译项目申报清单》(附件2,加盖公章)1份至明远楼350室。

(二)社科处将组织专家对著作进行遴选并公示,择优翻译出版。

(三)优秀著作的翻译及出版工作由社科处统一对接翻译机构和出版机构,并负责相关费用。

(四)优秀著作译著的版权归原著作者和出版社所有。

 

联 系 人:常志伟、何瓦特

联系电话:65036376、65032648


 

附件:1.   优秀著作外译项目申报表.doc

2.   优秀著作外译项目学院申报清单.xls

 

 

                                         社会科学处 

                                       2018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