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Social&Humanities Science Research Affairs Office, Yunnan University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通知
 

各院、各单位: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以下简称思政专项)已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动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构建中国特色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资助对象、数量和额度

1.研究专项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军队院校政治教员设立,鼓励在一线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的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申报。2019年资助课题100项,每项资助20万元。

2.申请人可根据《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选题指南》(见附件1)自行设计具体题目。鼓励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研究专项,申报2019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

四、申报要求

1.本次申报我校将实行限额申报,根据申报数和申报质量,专家评审后将遴选上报;同等条件下,将向一线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倾斜。

2.请所有申报者在2019621日(星期五)24:00前,填写《选题论证表》(附件2),将表格发送到指定邮箱。不参加本轮选题申报的人员,没有申报资格。

3.在201975前(星期五)24:00前,将《申请书》、《活页》、《汇总表》发送到指定邮箱,由社科处统一组织专家筛选;逾期不予受理。

4.在2019721日(星期天)24:00前,定稿的项目申报材料请发送到指定邮箱,由社科处统一制作,课题组签字后统一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陈小华  联系电话:65031603 邮箱:251314308@qq.com    地址:呈贡校区明远楼339

附件:

1.      选题汇总表.xls

2.      课题指南.docx

3.      申请书.doc         活页.doc          思政专项材料汇总表.xls

       

                                    社科处   

                                    201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