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Social&Humanities Science Research Affairs Office, Yunnan University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通知
 

各院、各单位: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已经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申请形式、推荐选题目录详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9/0910/c219469-31347070.html)。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成果选题应来自全哲办的推荐选题目录。未列入推荐选题目录的,一般不予受理。

   2、学术著作类外译项目全部实行联合申报,分为出版责任单位和项目主持人两个责任主体,共同承担项目实施责任。

   3、项目主持人申报时需要获得原著作者的书面授权。

    4、承担英文文版翻译的申请人,须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承担其他文版翻译的申请人,须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项目申请人必须具有在官方语言为外译语种的国家至少1年以上学习、访问或工作经历,具备较高的所在国母语水平(以提交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材料为准)。

  三、材料报送要求

   1、在20191021日(星期一),提交一式8份《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请书》;翻译原著、翻译样章各8份(样章须为书目及核心章节且以中文计不少于1.5万字),《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分工合同》、与国外学术出版机构签订的出版合同或出版意向证明、国外出版机构法律证明文件、原著著作权人对该文版的授权证明以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各1份。

   2、电子版一份发送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陈小华  明远楼339办公室

   联系电话:65031603

   邮箱:251314308@qq.com

社科处

201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