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Social&Humanities Science Research Affairs Office, Yunnan University





2022年度云南大学笹川基金科研成果奖励申报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2022年度云南大学笹川基金科研成果奖励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原则

以“奖励优秀科研成果为主”为原则,重点奖励已出版、发表的专著、论文以及获政府部门采用的研究报告等。

二、成果奖励申报要求

申报的科研成果应力求反映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研究的进展,关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理论及方法论创新,避免低水平重复。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资格

云南大学全日制文科博士生、硕士生(研究生学位课程进修班,在职博士生、硕士生不得申报)。

(二)科研成果申报要求

1.科研成果必须是在云南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期间,以云南大学的名义,作为第一作者,在202171日到2022630日之间,正式发表、出版的论文、著作、被相关政府部门采用的研究报告;

2.每位学生限报一项科研成果。

四、申报材料

1.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的一式2份纸制申请书;电子文档以“笹川基金申报-学院-联系电话”为文件名发至社会科学处邮箱:shekechu@ynu.edu.cn

2.一套成果:专著报送原件、研究报告须附相关政府部门的采用证明、论文报送完整的复印件(封面、目录、文章全文、版权页)

五、申报程序

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基金管理办公室不受理个人申报材料;

2.各学院统一布置安排,由科研秘书组织研究生从人文社科网上下载有关表格填写申报;

3.各学院对申报材料(含电子文档)进行资格审查,核对填写内容是否属实然后填写申报统计表。由各学院盖章后,统一上报云南大学笹川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4.申报材料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有知识产权争议。一旦发现,将取消获得的奖励,追回奖金,并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六、申报时间

20221026(星期三)前,学院统一向基金管理办公室报送汇总表及申报材料。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俊,电话:65956353

址:呈贡校区明远楼350


附件:

1.云南大学笹川基金科研成果奖励申请表.doc

2.2022年度云南大学笹川基金科研成果奖励申报清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