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Social&Humanities Science Research Affairs Office, Yunnan University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通知
 

各院、各单位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相关申报公告、申报要求、申报材料详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http://www.nopss.gov.cn/n1/2020/0826/c219469-31837564.html)。

二、资助范围

冷门学科主要是指一些学术关注度低、成果产出难、研究群体小的传统人文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绝学是冷门学科中文化价值独特、学术门槛很高、研究难度极大、研究群体很小甚至后继无人的濒危学科。甲骨学、简牍学、敦煌学、古文字学、濒危语言(方言)研究、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与历史研究(藏学、蒙古学、西夏学等)、特色地域文化研究、传统文献和出土文献整理与研究,等等,均属于冷门绝学的范围。重点支持对国家发展、文明传承、文化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或填补空白,但目前投入不足、人才匮乏、研究断档、亟需抢救的冷门绝学,并对边疆史、边海防史等学科领域予以倾斜,侧重人文基础研究,鼓励学者根据学术兴趣和学术积累运用新理论新方法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研究。


三、申报要求

  1.本年度冷门绝学项目主要以学术团队和个人自选的形式申报;学术团队主要负责人需为正高职称,个人选题申报者为副高以上职称。

  2.本年度实行网络申报,根据省里要求具体安排如下:

1)拟申报的团队或个人在91日前与社科处联系;

2)在915日(星期二)前提交电子申报材料到指定邮箱;

3)在921日(星期一)前完成网络申报工作。


联系人:陈小华  电话:65031603

电子邮箱:251314308@qq.com

社科处

2020826